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邯郸一房产商拖欠工程款 房子建好农民工拿不到工钱

河北新闻  2013-11-27 09:18

[摘要] 邯郸市峰峰矿区打工50多名农民工兄弟渴望拿到自己的血汗钱。百余名农民工索要工资半年,至今仍无着落,而建好的瑞和园小区已入住了居民。瑞和园小区位于邯郸市峰峰矿区太行西路南侧,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开发商为邯郸市金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业房产公司)。

邯郸市峰峰矿区打工50多名农民工兄弟渴望拿到自己的血汗钱。百余名农民工索要工资半年,至今仍无着落,而建好的瑞和园小区已入住了居民。瑞和园小区位于邯郸市峰峰矿区太行西路南侧,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开发商为邯郸市金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业房产公司)。

2008年9月,金业房产公司与河南北方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合同规定:建楼所需各项资金由施工方北方城建集团自筹垫付。工程自2011年8月25日开始施工,至2013年5月25日竣工。到今年10月,楼盘已基本售罄并且已有大批居民入住。“按照合同规定,工程竣工验收后,开发商应该支付全部工程款。然而,开发商在支付了一半工程款后,却以各种理由推诿,拖欠施工方工程款1300余万元,导致施工方无力支付农民工工资,索要工资已经6个月了,因为开发商拖欠巨额工程款,本来就垫资的建筑商实在拿不出来钱。实在是走投无路了,我们只是希望拿到我们的血汗钱。

据介绍,自瑞和园小区竣工后,施工队多次向开发商赵某索要工程款。赵某先是以房屋质量不合格为由拒绝与他们会面;后来又以建筑方延期交工为由拒付工程款。待施工队负责人终于找到赵某时,赵某又以“房子没有卖完、没有钱给”为由拒绝与施工队协商支付工程款事项。

各项政策的出台是为了维护了农民工的利益,可是承建峰峰矿区瑞和园小区的农民工却仍然没有拿到他们的血汗钱。令人不得不思考:究竟是谁漠视了国家和地方政策法规?

推荐阅读》》》

三线城市房价齐入冬 地产行业正在迎来大拐点

河北致力突破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瓶颈

32城市有17城暂停房贷 房贷已是银行"弃儿"?

中国楼市的20条谎言 2014买房是当经济炮灰

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公益特色教育”火爆报名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