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羊年邯郸楼市 区域发展老旧相争

房天下  2015-02-25 09:02

[摘要] 2014年的楼市如同一艘导航失灵的轮船,让人无法掌握。楼市下行、楼市崩盘、楼市泡沫种种的悲观情绪在人们心中弥漫。

2014年已逝,2015年的楼市也已拉开序幕。在新的一年里,邯郸楼市又会呈现出什么样的状况?

经过政府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有效帮扶涉非困难房地产企业和国家利好政策的出台,2014年第四季度和2015年1月商品住宅销售量明显回升,邯郸市的商品房销售市场发展态势比较平稳,并未受到非法集资事件的较大影响。

今年房价难大幅反弹

虽然商品住宅销量有所回升,然房价应不会大幅度反弹。楼市的“冷遇”根本原因在于供求关系已经发生了逆转,楼市的需求高峰已过。“该买房子的都已经买了。未来都是独生子女,很多人家里有几套房子。因此现在三四线城市供大于求已经很明显,未来一二线城市也会逐渐饱和。”邯郸楼市供大于求的现象,使得2015年的邯郸房价应不会出现大幅度的反弹。

央行降准刺激楼市

从去年10月份以来,央行和银监会相继出台了房贷新政,降低了贷款利率存款准备金率,这些利好政策将有效促进我市的商品住房消费。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预计释放资金规模约为6850亿元。当前信贷政策松绑的通道已经开启,楼市获益很大。对极缺钱的开发商来说是很好的消息,贷款、融资难度降低。开发商的资金情况应该会有所好转。

规范房地产市场管理

邯郸政府对于非法集资仍旧实施大力打击政策。同时,市政府制定了《关于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的意见》,全方位、多渠道采取措施,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规范房地产市场管理,促进新建商品房销售,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规范化管理应该会给邯郸房产行业提供一个良好的契机,同时这也是一个清除房产行业蠹虫的时机。

开工改造保障性安居工程

2月6日,邯郸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时强调,开工改造保障性安居工程15950套(户),净增廉租补贴50户,基本建成26000套(户),确保在11月底全面完成任务;全力推进物业精细化管理,力争物业覆盖率达到63%,同时,力争完成老旧小区建立社区物业服务站110个,覆盖率达到30%。

邯郸重点区域建设

丛台区重点打造楼宇社区服务中心

据悉,丛台区共有422家商务楼宇,总建筑面积240万平方米,平均出租率90%以上。此次丛台区政府选定了10栋商务楼宇重点打造,建立了华北首创三个楼宇社区服务中心。据了解,楼宇经济被称为“立体式开发区”,它的崛起将改变靠资源、土地获得GDP“加速度”的传统单一模式,转为依靠高端 技术、人才、服务和文化、品牌等软实力竞争模式,是现代都市经济转型、城市品位提升的绿色引擎。

邯山区以“经济强区,魅力新城”为目标

邯山区以“经济强区,魅力新城”为目标,2015年全年安排区级重点项目160个,总投资1500亿元,当年计划实现开工、竣工项目120个,完成投资150亿元。其中要精心培育美的商业广场、滏瑞特时代广场等楼宇经济;提前介入中和商厦、金业国际大厦等项目二次招商工作,继续引进一批高端服务业项目;强力推进南湖新城开发、赵都新城后续开发两大新城区域经济建设,使现代商贸业成为邯山区项目建设的新亮点。

重点发展邯郸东区

获悉,今年东区计划新建7条道路,续建4条道路,以加快推进该区道路建设,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功能。东区计划新建的7条道路,分别是新区纬五路、廉颇大街、秦皇大街南北延、丛台路东延、开发经六街、太极路、代召纬七路。这些道路,预计今年下半年全部实现开工建设,并在2015年全部竣工。同时,东区还将续建赵王大街、荀子大街、联纺路东延和丛台路东延。这4条续建的道路中,除赵王大街明年竣工外,其它3条道路将在今年全部竣工。

羊年邯郸楼市新锐“新气象”

如此严峻的形势下,“老牌儿”楼盘尚且颤颤巍巍挺立其中,却依然有“新牌儿”楼盘进入战场妄图分一杯羹,究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还是自恃实力雄厚?邯郸

邯郸楼市新盘邯郸

恒大名都邯郸

恒大名都项目位于滏东大街和北仓路交口东南角,隶属东部新区核心位置。项目建筑面积68万㎡,开发商为恒大地产集团。邯郸

恒大名都项目目前正在打。项目工作人员还未正式进场,售楼部正在紧张建设当中,即将投入使用。 邯郸

福治•紫城

福治•紫城位于光明大街南头与学院北路交叉口东行100米路南,河北工程大学北侧、邯郸学院西侧(原市第九塑料厂),占地约60亩。开发商为河北福治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福治•紫城项目目前场地正在清理中。

紫御豪庭

紫御豪庭项目东临滏河大街、南邻苏里纬十一路。项目占地70亩,其中9亩用于公建幼儿园和绿化,社区总建筑面积10万平米,绿化率达40%。其开发商为河北辰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中船·汉光华府

中船·汉光华府位于丛台区中华大街与联防路交叉口东北角。2014年6月26日,邯郸中船·汉光华府开工奠基典礼在项目地举行,此项目是邯郸国企房产

以上这些新盘,在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会有哪些表现,究竟能否在邯郸楼市中占得一片市场,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