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邯钢打造国内大环保原料场 粉尘零排放噪音减弱

邯郸晚报  2015-03-30 09:23

[摘要]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邯钢原料场在线封闭环保关键技术研究”3月21日通过了专家技术鉴定,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冶金企业原料场在线封闭改造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为邯钢打造国内大绿色环保原料场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邯钢原料场在线封闭环保关键技术研究”3月21日通过了专家技术鉴定,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冶金企业原料场在线封闭改造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为邯钢打造国内大绿色环保原料场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

据了解,邯钢经现代化扩容环保改造后的原料场占地面积由170亩缩减到120亩,周边改建了3万多平方米的绿化地带,冬季大存料量由40万吨提高到80万吨。这座投资7亿元的国内大的全封闭式绿色环保原料场自2012年投入运行以来,实现了原料场粉尘零排放,杜绝了环境污染,也减少了暴雨冲刷和刮风等引起的物料损耗对环境的污染,减弱了设备运行时的噪音污染,正在发挥其良好的社会效益。

记者了解到,这本是一座始建于1991年的露天敞开式原料场,随着邯钢多次扩能改造,逐渐不堪重负且污染严重,但它承担着整个邯钢东区750万吨炼铁产能的生产供料任务。

2010年开始实施原料场全封闭扩能环保改造项目,如何保证改造过程中不影响整个东区的生产,技术难度之大,施工之复杂,国内外还没有可供借鉴的先例。邯钢联合中冶赛迪工程技术公司,开发大跨度、多料条紧凑型在线封闭扩容技术,建成了世界上单位面积供料量大的原料场。例如,研发环保卸料小车,在多个环节采用节能高效的干雾抑尘设备,利用直径在1~10um的水雾颗粒悬浮抑制在空气中的粉尘,总抑尘率在90%以上;自主设计开发了混匀配料槽仓口封闭设备,粉尘率由过去的40%降低到目前的不足5%;开发了预混匀直拨技术、双系列混匀配料技术,提高了原料混合的均匀性;开发了多品种物料分类堆存取自动控制技术,采用了激光扫描定位技术,通过特定算法对料堆形状的存储和识别,实现现场无人化值守,大幅度提高配料精度和作业效率。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邯钢共申报国家专利12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