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邯郸立法推广应用新型建材 9月1日起城区禁用实心粘土砖

河北新闻网  2015-08-12 14:49

[摘要] 近日从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为降低建筑能耗,提高能源和资源利用效率,今年9月1日,该市《新型墙体材料与建筑保温材料促进条例》将正式施行。

近日从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为降低建筑能耗,提高能源和资源利用效率,今年9月1日,该市《新型墙体材料与建筑保温材料促进条例》将正式施行。

《条例》规定,邯郸市中心城区、峰峰矿区、武安市城市规划区内的新改扩建建筑工程,禁止设计和使用以粘土为原料的墙体材料;其他县城城市规划区内的新改扩建建筑工程,禁止设计和使用实心粘土砖,重点推广煤矸石烧结砖、建筑垃圾砖、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及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等新型建材及相关技术。

保障性住房及政府投资、政府投资为主和政府补贴的公共建筑和公共机构办公建筑,应采用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应当向买受人明示所售商品房的能源消耗指标、节能措施和保护要求、保温工程保修期等信息,并在房屋买卖合同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中载明上述信息。民用建筑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围护结构保温工程的保修年限不得低于五年。

该市还规定,在禁止使用的时间和区域范围内,设计、使用实心粘土砖或者以粘土为原料的墙体材料的,由市、县(市)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对建设单位处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对设计、施工单位处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工程监理单位违规签字的,处5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罚款。设计使用实心粘土砖或者以粘土为原料的墙体材料折合标准砖达到50万块以上的,市、县(市)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向颁发资质证书的部门建议责令其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或者吊销资质证书。

邯郸房天下,是邯郸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邯郸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 邯郸房产新闻资讯、邯郸房价走势、邯郸楼盘详情、邯郸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邯郸房天下已成为邯郸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邯郸市再获三亿元大气治理资金 居全省第二位

邯郸房产交易登记实行精准服务 快1内可领房产证

邯郸县综合治理83个老旧小区

河北11市今年上半年人均收入排行榜 邯郸第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