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邯郸开发区扶贫工作组 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助农民脱贫

河北日报  2016-12-28 05:32

[摘要] “没想到自己能发电,还能卖给国家,实实在在照亮了我的脱贫梦。”对即将在自家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大名县廉山庄村村民老廉欣喜地说。

“没想到自己能发电,还能卖给国家,实实在在照亮了我的脱贫梦。”对即将在自家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大名县廉山庄村村民老廉欣喜地说。

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驻大名县廉山庄村扶贫工作组了解到该村部分农户因残致贫、因病致贫,没有劳动力、没有技术的情况。经过调研,光伏发电项目适合该村实际。农村没有高楼大厦对电池板的遮挡,农民在自家屋顶上安装光伏电站简单易行,门槛低、风险小、收入稳定。按年平均日照1800计算,一个3千瓦光伏发电系统年发电量约4000千瓦时,卖给电网3600元,扣除自身用电量,每年能为贫困户创造约3000元收入。

为解决启动资金难题,工作组多次到农村信用社大名分社争取。终,农村信用社大名分社在廉山庄村设立全县个“双基共建”联络点,成立农户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站,村民通过信用等级评定可以申请到3万至5万元“免担保、免抵押”扶贫小额信用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