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 邢台邯郸列入中原城市群迎新机遇

石家庄新闻网   2017-01-13 07:03

[摘要] 连日来,一则河北2市入选中原城市群的消息在网上传播,记者了解得知,该消息源于国家发改委于1月5日发布的《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涉及河南、河北、山西、安徽、山东5省30市,其中河北有2市,为邢台和邯郸。这两个城市列入中原城市群后将迎来哪些新机遇?有哪些新变化?

连日来,一则河北2市入选中原城市群的消息在网上传播,记者了解得知,该消息源于国家发改委于1月5日发布的《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涉及河南、河北、山西、安徽、山东5省30市,其中河北有2市,为邢台和邯郸。这两个城市列入中原城市群后将迎来哪些新机遇?有哪些新变化?

规划提出,要努力把中原城市群建设成为经济发展新增长极、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中西部地区创新创业先行区、内陆地区双向开放新高地和绿色生态发展示范区。

其中,支持包括邯郸在内的8个城市建设成为区域中心城市。到2020年,中原城市群整体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现代城镇体系基本形成,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超过56%。

形成以郑州为中心,半、1和1.5交通圈。建设聊(城)邯(郸)长(治)通道,完善中原城市群对外运输主通道格局;规划研究聊(城)邯(郸)长(治)高铁;规划建设邯郸至濮阳至潢川地方铁路。

支持郑州、洛阳、邯郸等市开展5G网络建设试点,实现无线局域网主要公共场所全覆盖,打造“无线城市群”。在清洁能源利用方面,建设邯郸峰峰矿区300万吨烃基燃料项目。建设邯郸港等港口。

邢台西部太行山区风景秀美,分布着天河山、太行大峡谷、前南峪等一大批旅游景点,规划提出,将加强跨省旅游风景道建设,联手开发黄河沿线、太行山等跨省旅游资源,研究建设中原山水度假旅游区。加大联合旅游营销力度,壮大区域旅游联盟,推动形成区域性旅游联合体。

有序推进包括邢台机场在内的一批通用机场的建设。规划建设邢台至和顺铁路,启动邢台至黄骅港复线项目前期工作。规划建设石家庄至林州太行山前等一批地方高速公路项目。

推动煤炭基地转型升级,重点做好资源枯竭煤矿转产退出工作,严格控制新建煤矿,实施矿区煤层气勘探开发项目。研究推动山西至河北、河南煤层气管线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