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邯郸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定了!邯郸这几所学校小升初: 今年将“摇号”招录!

邯郸特价租房2018-05-18 10:33:26

刚刚!消息!

邯郸市教育局决定在主城区育华中学、锦玉中学、凌云中学和翰光中学试行电脑派位招生啦!

什么是电脑派位?

电脑派位(也称摇号),是在报名人数超出可以招生人数时,所采取的一种通过电脑机选产生入选号码的方式。

这项工作啥要求?

依法治教。严格执行国家、省关于规范招生行为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切实推进民办学校依法办学,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多样化需求。

免试入学。坚持免试入学的原则,实行阳光招生,切实维护良好的招生秩序,确保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工作公正、公平、公开。

计划管理。将民办学校的招生入学工作纳入统一管理,引导其合理确定招生范围,根据学校的实际办学情况和规模核准年度招生计划,按计划完成招生工作。

自愿选择。有意愿到民办初中就读的学生及家长要充分了解民办学校的办学条件、收费标准、住宿管理等情况,能够在学校录取后及时交纳学费并按照录取学校要求走读或寄宿。充分体现学生自愿、家长自愿的原则。

今年招多少学生啊?

市直4所民办初中学校要根据自身的基础设施、办学条件、师资水平等条件,按照消除“大班额”的要求,科学设定招生规模,向市教育局上报招生计划,经教育行政部门审定后,按照批准的计划执行。

今年实行电脑派位与自主招生相结合的办法,2018年市直4所民办初中学校招生计划数的15%实行电脑派位招生录取,85%由学校自主招生录取。

招生范围有木有?

电脑派位招生范围限于主城区(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和经济开发区)应届小学毕业生。

电脑派位招生咋招?

步:志愿填报

主城区(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和经济开发区)各小学按照要求,组织本校小学应届毕业生报名。本着学生自愿、家长自愿的原则,每名小学应届毕业生只能填报育华中学、锦玉中学、凌云中学和翰光中学等4所民办学校的1所学校志愿,多报视为作废。填报志愿时,需学生本人和家长填写相关信息,并签字同意报考。各小学将电脑派位志愿的报名情况汇总后报区教育局,区教育局审核后将报名情况交民办初中学校,同时报市教育局备案。

第二步:电脑派位

电脑派位软件的开发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研发,各民办学校统一使用。电脑派位工作由各民办初中学校在规定的时间内具体组织实施,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纪检监察机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全程监督。电脑随机派位结果当场公布。

如报考某所民办学校志愿人数不足该校当年电脑派位计划数,该民办初中全部录取,不足部分可自主招生。

电脑派位这事,时间上咋安排?

6月11日至14日,各小学应届毕业生自愿在各自小学统一报名。

6月15日至18日,各小学将报名信息汇总后报所属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审核确认后,交各民办初中学校,同时将汇总表报市教育局备案。

6月19日至22日,各民办学校整理相关资料,做好电脑随机派位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6月23日上午,育华中学进行统一电脑随机派位,当场公示录取结果。

6月23日下午,锦玉中学进行统一电脑随机派位,当场公示录取结果。

6月24日上午,凌云中学进行统一电脑随机派位,当场公示录取结果。

6月24日下午,翰光中学进行统一电脑随机派位,当场公示录取结果。

6月25日至27日,主城区被电脑派位录取的学生到录取民办学校报到、交费并办理相关手续,如不按期办理的,视作自愿放弃。

自主招生啥办法?

民办学校自主招生要严格执行免试入学政策,严禁通过考试、测试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在坚持此原则基础上,民办学校自主招生录取方式由学校自行确定。各民办初中学校可以采用面谈方式,也可以采用材料审核等其他方式。评价指标设置要有利于科学评价学生的综合素质,采取多元评价,不得以学业成绩为单一指标评价学生。各民办学校要将实施自主招生方案报市教育局备案同意后执行。各小学要提供学生真实的成长档案。

自主招生时间咋安排?

6月11日至7月5日,各民办初中学校进行自主招生。7月10日前,各民办初中学校要将电脑派位录取学生名单、自主招生录取学生名单报市教育局义务学前教育处。

这事儿靠谱吗?

市教育局不仅组织开发电脑派位软件和全程督导,还会邀请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纪检监察机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全程监督电脑派位过程,并对电脑随机派位结果当场公布。

对了,市教育局和各区教育局还要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处置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工作中所出现的问题,确保公正、公平和公开。

各民办学校必须严格按计划招生,超出部分不予注册学籍。严格按照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程序进行招生。不得超越规定的范围、程序招生;不得自行组织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或采用社会培训机构自行组织的各类考试结果;不得超计划、超范围、超班容量招生;不得提前组织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不得以高额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不得以各类竞赛证书、学科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生源摸底;不得设立或变相设立重点班、快慢班。市教育局将对全市民办学校的招生行为进行专项督查,加强监管,对违反有关规定的坚决纠正,并给予严肃处理。

志愿申请表哪里有,怎么填?

参与民办初中电脑派位的主城区小学,负责组织本校小学应届毕业生按照每生一个志愿的原则进行报名。

报名表学校有,教育局网站上也有,另外,还要准备两张近期免冠小二寸照片呢!

还有疑问么?

没了,谢谢!再见!

来源:邯郸教育 微信公众号

往期精彩回顾

邯郸主城区2018年义务教育“招生地图”出炉

邯郸各区房价及涨跌榜出炉!一年涨39%

重磅!邯郸对购房款支付、贷款方式有新规

912亩!冀南新区东城营村棚户区改造将启动

曝邯郸东区规划图,速来围观!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