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邯郸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邯郸最燃!国家级邯郸经开区震撼宣传片:这10分钟属于所有邯郸人!

邯郸特价租房2018-06-07 23:40:01

泱泱华夏,逐梦中原。在邯郸这个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交融的城市里,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继古赵之雄风而诞生,应改革开放之大势而成长,在冀南大地上,如冉冉升起的新星,焕发出璀璨夺目的光芒。

邯郸经开区2001年启动建设,2013年升级为。辖区总面积204平方公里,人口23万。多年以来,在河北省委、省政府,邯郸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邯郸经开区始终保持快速、健康发展。2017年,全区主营业务收入1200亿元;生产总值200亿元;全部财政收入17亿元。全区整体布局四大经济功能区和军民融合示范区。

高端服务业区主要发展总部经济和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是邯郸市东部的城市综合商务区和生产力促进中心。

新兴工业区主要聚集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承接京津产业的主平台、转型升级的示范区、对外开放的主战场。

科创新区主要汇集高等院校、院士工作站、工程实验室、企业研发中心等创新资源,打造中原地区科技谷。

滏东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以和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支撑,创建河北省的现代农业产业园,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区着力发展军民融合产业,计划利用3-5年时间,打造中船重工集团千亿元级军民融合发展产业集聚区、样板区。

经过多年建设,邯郸经开区形成了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

区位优势独特

邯郸经开区位于邯郸市主城区东北部,辖区内有京港澳高速、青兰高速、邯郸绕城高速三个出入口和京广高铁邯郸站,距离邯郸机场20,与石家庄、太原、济南、郑州4个省会城市的距离均在200公里左右。1经济圈覆盖晋冀鲁豫4个省13个城市7000多万人口。依托高速铁路,邯郸2个即可到达北京。2个可从邯郸机场直飞广州、上海、重庆、哈尔滨、海口等国内各大城市。

科技水平领先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的比重达到四分之一。每年投入1亿元科技创新引导资金,设立2000万人人才奖励资金。先后建设了国家新型工业化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火炬计划新材料基地、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器等13个国家和省级发展平台。承担国家863计划6个、国家火炬计划13个、国家重点新产品11个、国家星火计划3个、国家重大科技专项2个。拥有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中心21家,其中3家,院士工作站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9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500家,省级科技小巨人企业30家。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邯郸分院、河北工程大学新校区等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位于经开区内,三年内,将汇聚博士后、博士等高端人才和硕士研究生2000余人,本科生3万余人。

高端产业聚集

先后引进建设了一批全球500强和500强领军企业,形成了新材料、白色家电、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命健康、节能环保六大现代产业体系。

新材料以法国圣戈班、汉光耗材产业园、硅谷新材料等公司为代表,形成了结构陶瓷、办公自动化耗材、特种气体、特种纤维四大新材料门类。

白色家电以美的邯郸工业园为代表,年产家用空调500万台,涉及电子元器件、钣金、注塑等行业的30余家配套项目均已落户本地,实现了白色家电配套的本土化、产业规模化。

高端装备制造以新兴际华、汉光重工、荷兰哈克等公司为代表,瞄准中国制造2025,形成了能源装备、特气装备、农机装备三大制造基地,新兴LNG系列储运装备、黑光夜视仪等高精尖产品已经成为制造业领域的国之重器。

电子信息以汉光重工为龙头,以德国西门子、中捷产业园为特色,重点发展光电感知、数码电子、信息安全、仪器仪表等,培育了一批享誉中外的电子信息龙头企业。

生命健康以德国优布劳啤酒产业园、广药王老吉、晨光生物、华裕农业科技、企美有机、康诺乳业等为代表,形成了多元化、多领域的大健康产业链条。

节能环保以派瑞电器、718所等企业为龙头,重点打造环保监测、空气净化、氢能示范、地热应用等产业,衍生出了派瑞空气净化器等系列民用产品,成功应用于“神舟”飞船、核潜艇和“辽宁号”航母,实现了军民融合发展。

营商环境优越

着力打造诚信经开区、法治经开区、廉洁经开区,经开区管委会被国家文明委评为文明单位。在全省率先成立了行政审批局,组建了分工明确、权责清晰的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立了集规划、国土、劳动监察、建设、安全生产等执法权集中统一的执法队伍,形成了“一枚公章管审批、一个部门管市场、一支队伍管执法”的行政体制。

产城高度融合

坚持产业发展与城市功能融合、空间整合,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相继投入了50亿元,实现了高标准的“八网并进、十通一平”;提升城市服务功能,教育、医疗、商贸、购物、休闲等公共服务设施水平不断提升,结构不断完善,形成了辐射直径10公里的“核心功能圈”和“一刻钟综合服务圈”,重大产业项目承载力日益增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的时代,邯郸经开区正在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抢抓历史机遇,激发巨大热情,凝聚无穷力量,奋力实现“五年再翻番,打造千亿级”目标,到2022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3000亿元,GDP、财政收入翻一番,建设立足京津冀,辐射中原经济区的军民融合、高端产业、创新创业三大示范区,综合实力跻身百强,全面建成一流的经济技术开发区。

希望,从这里升起!

来源:邯郸经开

往期精彩回顾

6月1日起,2018邯郸市区保障房集中申报

邯郸市2018棚户区改造实施方案公布!

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邯郸160小区可办房产证

号外!邯郸市主城区新增两大住房公积金网点

邯郸主城区2018年义务教育“招生地图”出炉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