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解读邯郸市政府《关于房地产业化解商品房库存的实施意见》

邯郸日报  2016-05-04 12:53

[摘要] 中国兰州网5月4日消息 购买商品房享契税50%补贴;居民家庭首次购买住房,低首付比例调整为20%;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更广,农民工和城镇个体工商户缴足6个月(含)以上即可申请贷款;对住房保障对象推行共有产权住房保障模式;支持房地产企业租售并举……日前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房地产业化解商品房库存的实施......

中国兰州网5月4日消息 购买商品房享契税50%补贴;居民家庭首次购买住房,低首付比例调整为20%;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更广,农民工和城镇个体工商户缴足6个月(含)以上即可申请贷款;对住房保障对象推行共有产权住房保障模式;支持房地产企业租售并举……日前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房地产业化解商品房库存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出了一揽子楼市去库存新政。

“这是我市出台的去库存专件,政策‘实招’多含金量高。”市房管局房产交易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意见》刚刚出台,随后相关职能单位将出台具体的实施细则和配套措施。

记者了解到,市房管局作为邯郸市去库存工作的牵头部门,代市政府起草了《意见》。4月6日,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王会勇专门召开房地产去库存工作会议听取汇报,并提出指导性意见。文稿起草期间,市长王会勇和主管副市长武金良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意见文稿,并征求了十三个职能部门的意见,几易其稿,修改完善,经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

按照市领导对“去库存”工作的部署和总体要求,市房管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讨论研究。认真学习中央和省近期出台的一系列“去库存”政策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去库存要义、明确去库存的主要任务,努力把握好《意见》起草的方向和原则。在摸清全市商品房库存底数的同时,借鉴外地好的做法和经验,着力寻求去库存对策,做了大量的工作。

因地制宜去库存“新九条”来得正是时候

作为三线城市,我市商品房销售整体处于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的态势,同时也存在商品房销售不平衡和多极分化的趋势,总体上是供大于求。根据今年三月末的数据,我市商品房总体库存量去化周期已接近9-18个月合理区间上限,有一定的库存压力。另外,主城区还有几十个已开工未预售项目和已拿地未开工项目,预计今后几年将有约500多万平方米的商品房上市,隐性库存压力较大。

房地产去库存是当前中央关注的焦点问题,2015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去库存”列为2016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之一。今年2月24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去库存工作会议,2月26日印发了《河北省政府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近两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房地产业发展,连续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相关意见,特别是去年“房九条”的出台与实施,成效显著,得到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和省长张庆伟同志的高度评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化解商品房库存,扩大商品房消费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根据省政府《印发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在全面落实我市“房九条”的基础上,我市出台了《意见》。

由于该《意见》表现出来的更多的是“支持”、“促进”楼市的态度,被业内人士亲切地称之为“新九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